【太和】一次争执

tri情节展开。基本上是从太一的心理因素所引发的双方视角。

太一阿和已经交往设定,武嘉知情人(我知道妹妹应该是叫小光但我还是喜欢嘉儿这个名字,so就这样吧

狗血的地方有,一切为cp服务,一发完结。



“怎么太一,你想说什么?“

随着这一句话的脱口而出,看着对方也逐渐染上怒火的眼神,石田大和居然感到一丝诡异的轻松。

因为数码兽突然出现在东京而自己却毫无头绪的焦躁和恐惧,因为对面这个人的情绪而默默的担忧,这些积累的压力仿佛都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我受够了,阿和愤怒地想,八神太一简直不可理喻。

 一边的嘉儿张了张嘴,然而手很快就被摁住了;高石武冲她摇了摇头,他低声对说:”以往无数次的经验告诉我们,当两边都在气头上时,先不要急着劝架。“

好吧,不得不承认,已经俨然有校园男神潜质的阿武这次也说的很对。只有天性使然的阿空一副担忧的神情,而其他人,即使是毫不知情的光子郎依然在聚精会神地分析情报,美美和阿丈也是一副又来了的表情,更何况是她们这些知情者呢——这么想着,嘉儿与阿武交换了一个苦笑的眼神。

事实上,吵架,吵架,再吵架,这是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相处之间的定番。因为个性的南辕北辙却又该死的同样强烈,这样暴力的磨合方式从那个小五的夏天就开始了。而无论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友情还是爱情,这种相处方式都没有改变过。

而争吵的结果——

“这样说下去也没结果,我先回去了。”被对方毫无改变的想法气的浑身发抖的阿和愤怒地调头就走。

“切,我也回去了。”显然也被对方莫名其妙的冲动激怒了,太一也转身离开。

这次也一样呢。

两个知情者再次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统一地,默默地,在心里叹了口气。


二 


怀揣着满腔怒气的石田大和,在校园里面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窜了好久。

脑子里面滚动着诸如“混账太一”“不可理喻”“以后就算你踢球踢到累死也不要想吃我做的便当了”之类的咆哮,导致他甚至都没有注意到口袋里手机疯狂的震动。等他终于接起电话时,已经不知道拨打了几次的阿武简直要谢天谢地。

“哥哥你终于接电话了——你在哪里?”

阿和咳嗽了一声,尽量让自己的口气不要太硬邦邦:”我在学校里。怎么?“

显然他的努力失败了。

拥有丰富劝架经验的阿武敏锐地感受到了时机的不对劲,他发出几下干笑:“没什么事。那啥,你早点回家,早点吃饭,再见。“

 阿和还没来得及发出回应,电话那头就传来滴滴滴的挂断声。瞪了手机几秒之后,他继续向前踱步,同时脑子里又开始乱糟糟的刷起了弹幕。

气死我了,简直不知道太一这家伙到底在想什么。最近破事真多,准备了好久的演唱会也取消了,啊真是,乐队重组还需要磨合,未来怎么样谁都不知道。未来… 

一阵微风吹过,阿和感觉到发热的头脑渐渐冷静下来。他想到太一还没有上交的毕业去向表。

不管了,阿和甩了甩头。摆在眼前的急需解决的是数码世界的异常,其他的事情都要暂时让步。

去西岛老师那里再看看吧,他在心里默默地下了决定。


而他没有想到,结果站在西岛老师的门口,就猝不及防和刚刚吵架的男朋友打了个照面。

此时已经是黄昏,夕阳照在向着自己走来的那个熟悉的身影上,形成了一道虚幻的光圈。走进了才看到那人低着头,眉头紧锁,嘴唇也紧紧地抿着,是这几天一直挂在脸上的那种心事重重的表情。

 到底在烦恼什么啊这家伙。阿和想着,心里不可思议的划过一丝柔软的念头,混杂在尚未消去的怒火之中,令他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才好。正想回过头去当没看见,抬起头的太一却看见了他,自然而然地开了口:”你在这干嘛。“

 “……我还要问你呢。”

太一耸了耸肩,说:“我是来看看西岛老师在不在的。”他又看了阿和一眼,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眼神,径自的上前打开了门。

他们实在是太熟悉彼此了,熟悉到不可避免地使自己的思考模式和行为都染上了对方的痕迹,会做出一样的决定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熟悉到明明还在吵架,明明上一秒还在怒火之中,却又能在某些事情面前诡异而默契地放下争吵,以一种冷静的态度进行交谈合作。


但是熟悉似乎和理解不同。

低着头坐在床沿很久的阿和,又一次叹了口气。

从西岛办公室走出来以后,他和太一又爆发了新一轮的争吵。如同之前一样,怒火中烧的依然是自己,而太一从头到尾都保持着相对冷静的态度。

 ——事实上与外表和气质看起来不同,太一一直是他们这段关系当中比较冷静的那一个。直到最后阿和说出你变了这样的话的时候,他才后退一步,举起了双手,示意结束。

“OK,OK。”他说倒,神情近乎有点疲倦,这是他在其他同伴面前不会露出的样子,“我变了,你没变。现在我们回去冷静一下吧,这么争也没有意义。”

吹口琴也无法缓解心中的烦闷,阿和将口琴扔在了一边,他低声问:“加布兽,人真的会变吗?”

 数码兽的眼神天真而无邪,它当然没有办法回答自己的问题。

人当然都是会变的。与五年前在那个奇妙的世界冒险的自己相比,大家都或多或少有了一些变化。阿武不再是那个爱哭的孩子,美美不再和以前那样娇气,就连阿和自己也不再是那样曾经怀揣着利刃来和世界接触的少年。

太一当然也是会变的。以前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成熟了,长大了,思考的更多了。

可是他真的有变的面目全非吗。即使现在的他已经很少像以前那样一言不合就挥起拳头大声嚷嚷,然而在他们起争执的时候,那双棕色的眼睛里闪烁的依然是不愿退让的光芒。

 ——他还是这样,倔强的,固执的,连在为一个不可捉摸的念头犹豫时也是。

 ——而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是在为怎么样的念头苦恼,在犹豫。


好吧。阿和有些沮丧地想,事实上,他和太一从来不是最能懂对方的那一个人。哪怕漫长时光的相处让他们几乎能下意识地知道对方可能会有的每一个举动,却依然无法在第一时间从根源上理解彼此某些心理的痕迹。

所以才会有这样无数次的争吵。这也是早就知道的事情了。

现在太一在做什么呢。大概是站在河边发呆吧。

奇怪的很,不久之前还吵的那样激烈,然而此时想着对方刚才疲倦的样子,他又油然生出了一些不放心的情绪,觉得太一这家伙这么爱钻牛角尖,不管他实在是不行。

刚才话说的也有些过分,过几天去道个歉吧。翻了个身,阿和对自己说。

 


三 

 

坐在拉面店嘈杂的环境当中仍然感到昏昏欲睡的时候,太一才发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安慰觉了。

最近他老是做噩梦。梦里一会儿是变成一片废墟的东京,一会儿是世人责难的目光,转过身去发现自己的妹妹浑身都是血迹,而他怀里抱着奄奄一息的阿和。也只有在梦里他才会大叫出声,仿佛要把现实当中所受的压力都发泄出来。醒来之后却依然只能默默地听着自己如同鼓擂的心跳,冷汗如浆。

”太一。太一。”

太一回过神,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啊不好意思,刚才在发呆。怎么了阿空?“

武之内空有些不满:”你拉面还没吃饱吗。“少女秀丽的脸上带着一丝担忧,”你和阿和真的没事吗?上次在光子郎家他也没有来。“

 太一正要回答,就见走在前面的阿武突然地转过身来插入了对话:”没事啦空姐。我之前给哥哥打过电话,他并没有在闹别扭了。“

说完他冲太一挤挤眼睛:”是吧太一哥。“

人小鬼大。太一有些哭笑不得地想,嘴上却应合着:”是吧。“

 

所以都说了没什么事了,为什么你们还要干这么多此一举的事情呢。

太一僵硬地看着已经缓缓摇到自己面前的摩天轮,不用去看,他知道身边那人的表情也一定是同样的僵硬。而尚未远去的前一个座舱里,那群人会是怎么样的表情,他也同样能够想象到。方才阿空笑着对他们两个说要好好聊聊的时候,几乎能听得到她身后爆发出一阵哄笑声。

别人也就算了,阿武和嘉儿真的不是在看好戏吗,可恶。

呆站着也不是办法。太一摸了摸鼻尖,没有看身边的人,只是低声说:“上去吧。”


假如此时两个人能够以上帝视角来观看他们这个座舱里的情形,也一定会觉得非常的尴尬。在这样狭窄的空间当中,几乎能感知到对方一举一动的两个人,却偏偏一个头朝西,一个头朝东,统一带着倔强的表情,并且死活不愿让视线交织到一起。

然而身处其中,太一却并不觉得别扭。实在是这样的情形实在是太多了。

 不过这次吵架的时间,其实有一点长。以往,深知自己男朋友只是长了一副理性酷哥面孔实际上感性冲动还面子薄的太一,都乐于放下身段去做先和好到那一个。但是这次却不一样。不仅仅是因为阿和说自己变的让人不认识的那点小别扭,更重要的是,这一次,他坚信脑海中那点若有若无的犹豫是有意义的。他总想把它抓住——

“太一,对不起。”阿和的声音毫无预兆地响起。太一回过神,有些惊讶的看向注视着自己那双眼睛。

其实也没什么好对不起的,不问不生气那就不是你了。太一默默地想着,然后在听到阿和的说出“但是”两个字时,坐直了身体。

 暂时的情绪上的别扭,那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如同之前的每一次一样,真正重要的,是冷静下来以后的对话。

“并不是这么简单的,阿和。”

 

并不是这么简单的。

熟悉八神太一的人会说,他是一个了不起的领袖。因为只有足够的成熟和担当,了不起的大局观和判断力,才能在孩童时刻团结起自己的同龄人,拯救世界。

然而同样不可否认的是,他也从来都是太固执,太执着于自己的想法,就好像他曾因为一次错误的进化而迟迟不愿再战那样。

 阿尔法兽的身影在日光下反射着森冷的光,战斗已经打响了。然而迎着烈烈的罡风,少年的心里却焦躁不安,仿佛正有什么东西就要抓住,却又始终想不明白。

不,不是的,跟过去不再一样了。不是战斗就能解决的,重复的战斗真的有意义吗,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和来自数码世界的异状做斗争。总该有什么其他办法,总该有……

”太一!奥米加兽!”灰头土脸的阿和朝着自己奔了过来。阿和在战斗,大家都在战斗,或许不参加战斗所有人会有危险。但是,太一急躁地握了握拳头,但是,战斗的最终后果,他真的能够承受吗——

时隔多年以后,这个才17岁的少年的思维再一次领先同伴一步,他意识到了压在他们肩头上的重量,那是一整个世界的重量。

小的时候是多么无知,觉得一切不过是一场如同游戏的冒险,才能拼上一切毫无顾虑的去战斗。而当已经知晓了生死的意义,再来看待这一切的时候,一切还能跟以前一样吗?

被战火所波及的太一跌掉在地,而他心中依然挣扎。我的同伴还没有意识到这份压力,我应该替他们承担,可是,一个人面对整个世界的重担,我也会害怕啊……


此时同样跌倒在身边的阿和爬了起来。他受了点伤,爬起来的时候不是太稳,然而目光直直地看向前方,他并没有丝毫的退缩。

背对着太一,他的声音模糊不清:“太一,不管你在想什么,犹豫什么。事情来到你面前的时候不去面对,那真的只是在逃避罢了。”

太一有些发愣,他不由自主地想走到那人身边去看看他的表情。摇摇晃晃地走了几步,他一个腿软差点跌倒,被阿和一把扶了住。

“你忘记了吗?那个时候我们总是一起战斗的,直到最后一刻,我们也一起对抗一切。”

太一抬起头,正对上阿和的眼睛。阿和一如既往的没有在脸上表现出太多的情绪,只有那一双眼睛深处闪烁着热烈的光芒,他所有的情感都好像能从中窥出一二。

被破坏的街道,倒塌的大桥,被牵连的无辜,世人责难的话语,这一幕幕还在他心中挥之不去,但是有什么新的东西在心底深处悄悄地冒了个头。那是好久没有被他重拾的回忆。

 怎么能忘记呢。太一在心里对自己说。

曾经有一刻,全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人。但是阿和的手叠在他的手上,他因为这世上唯一的接触而毫不胆怯。他们就那样牵着手,对抗着将要来临的未知。

原来那时感受到的温度不仅是停留在了手上,更是留在了心里。在往后的岁月中,在他遇到挫折而感到痛苦的时候,在他对他告白看到他僵硬而故作镇定的神情的时候,在他们吵架他气的不能遏止的时候,他总因为心中这一份温热而振作,而雀跃,而让步。

他很少去想这一份没来由的心软从何而来。就如同他也很少去想他爱上阿和的原因。已经发生的事情无需追究理由,他一直这么认为。

原来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太一睁开眼,望着那双永远注视着自己的双眼,露出了一个笑容。


其实心底的疑惑依然存在,他依然觉得战斗不会是最终的解决方式。不过没关系,至少此时此刻,他不再为那份未知的压力而感到恐惧。

 

因为只要和你一起,我无需恐惧。我不会是一个人。


 四 


石田大和觉得,这日子也真是没法过了。

还以为男朋友已经彻底从那不可琢磨的牛角尖解放的他,在和其他小伙伴一一道别的同时,心里已经不可控制地开始计划晚上去哪里吃个饭约个会。从数码兽再现以来他和太一就再也没有单独地好好相处过,更别提后来还冷战了好几天。

他抱着一些小期待,再转过身来看到对方背对着自己正对着废墟,怎么看怎么写满了“我在思考我还没有想通我很忧郁”的背影,简直要一口老血涌上心头。

还没完了啊!

石田大和觉得八神太一这种固执到如同顽石一样的劲儿简直是太讨人厌了,哪看哪惹人烦。硬生生抑制住了破口而出的责难,他大步地擦着对方的肩往后走了几步,拣了块地随便一坐,又一次在心里波澜壮阔地开始了咆哮。

然而又过了一会,阿和的双眼慢慢地染上温柔的色彩。

或许是因为夕阳很美,或许是因为刚才的战斗太疲累让人提不起生气的力气。此刻望着对方那头乱七八糟的头发,回想起自己刚刚的念头,他甚至还有点想笑。尽管他才17岁,尽管他和太一不过认识六年交往两年。但因为那次奇妙的经历,他们以一种粗暴的方式迅速地介入了对方的生活,以至于他有时候会有跟对方已经过了一辈子的错觉。

我在想什么”这日子没法过了啊“,我有和这家伙真正的过过日子吗?虽然想想也知道就算以后真的在一起过日子,大概也就是和现在差不多吧。

这么想着的阿和,喊了太一一声:”喂,你要发呆到什么时候。我饿了。“他说。 

 
太一被这一声唤回了现实。他转过头看了阿和一眼,大概估量出对方的情绪,于是过来在他身边坐下。

”对不起对不起。“他故意做出个嘻皮笑脸的表情,”去吃饭吧。不过我想吃你做的饭。好多天没吃了。“

阿和抱着双手,给了他一个没有什么威慑力的白眼:“我说过要给你吃了吗”

太一义正严辞地看着他:”你不做给我吃给谁吃?“

 阿和闻言赏了他一个腹肌打击,被太一一手拦了下来:“诶诶诶别闹。”他顺势握着对方的手看了看,表情严肃了一点,“你受伤了。”

“废话,你也有受伤。”乐队主唱表示了对这点小擦伤的不屑,“去我家处理一下?”

太一嘴上答应着,手上却不老实,一把圈住了男友的肩——晚风吹的人很惬意,他犯懒,有点不想走。

他不想走,阿和倒也没有急着催他。本来之前说饿了也不过是个借口,现在气氛正好,没道理去破坏。

不过——”八神君,我好像比你高一点啊。“阿和有点不舒服的动了动身体。他确实比太一高上一两公分,所以此刻被圈在对方怀里,多少有点别扭。

话音刚落,他眼前一花,唇上传来了湿热的触感,随即感到一只手扶上了自己的后脑勺。是太一猝不及防的给了他一个短暂的吻。

接吻之后太一从善如流地躺上阿和的膝盖,还不忘记找回面子:“那有什么,我腹肌六块,比你结实。”

哟。阿和撇了撇嘴,伸手在对方结实的腹肌上捏了一把。

” ……耍流氓啊大和同学。”

“对啊,不行吗。”


虽然争执的时候常常要被气的半死,不过争执过后,像这样和这家伙斗嘴闲聊消磨时间,真的是自己所经历的人生里最好的那部分,太一想。

“不敢不敢。”他说。


end

 
 

啊我到底为什么要写这么多废话。

总之,总之,想要表现是太一阿和这对老夫老妻()因为彼此个性的强烈和不同,总会很容易产生争吵。但是争吵也是因为爱。(滚)有爱就好了(快滚)

另外那些说太一和阿和个性在tri里面互换了的人,罚你们回去看da01一百遍!他们根本没有互换,虽然看起来很冷很酷,但是其实阿和才是那个感情用事更加冲动的人,他一直是个特别细腻感性的人;而太一真的是更加擅长理性更加有大局观的那个,毕竟他才是队伍的领袖对不对?勇气徽章不代表他就没脑子了,实际上人家有勇有谋啊!

然后虽然tri的节奏看着让人憋屈,对于太一本身的想法,我倒是能理解。因为觉得战斗没有意义,所以才会在将来变成了外交官吧;而为了想清楚一件事情甚至都不愿意去进行摆到眼前的战斗,这种固执,在太一小的时候就有体现。他真的没有变很多。

最后再对八神太一石田大和表个白,我永远的少年,爱你们。


  920 25
评论(25)
热度(92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光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